都更 / 聯開

都更 / 聯開

簡介說明

「都市更新是為了促進都市土地有計畫之再開發利用,復甦都市機能,改善居住環境,增進公共利益,而依據 都市更新條例所訂程序,在都市計劃範圍內,實施重建、整建或維護措施。」〈§都市更新條例〉

隨著人口成長的趨緩,城市的發展轉變過去都市不斷擴張的政策,將都市發展政策轉回到市中心的更新與再生,都市更新是針對都市內的老舊房屋和社區,進行重建、整建或維護,透過都更使都市機能復甦、景觀美化、土地價值提升、居住安全與品質改善。

相關連結

了解更多

都市更新最重要的是,以追求增進公共利益為最終目的,其鼓勵更新地區能夠有利於周邊環境、居民與社會大眾,而其公共利益包含實質面的環境改善與美化,如人行步道、公園綠地與廣場、公益設施等,以及非實質面的提供就業機會、促進產經發展、土地價值提升等。

為創造公共利益,都市更新所涉及的複雜合作關係如建物拆遷處理、整合協商、權利分配等,無論是政府、民間團體或是社區住戶,皆須溝通協調與達成共識,而具有更新專業能力、經驗豐富及合作服務精神的開發商往往扮演更新是否能順利執行的重要角色。

透過都市更新,可以讓功能衰退、環境雜亂之老舊社區與空間重生,藉此提升都市整體的生活品質與機能,而都市機能不單指單一建築物,它包含了居住、商業、辦公、生產、休閒、教育、社會福利、都市防災等等各種都市空間的機能,藉由各機能的復甦使市中心的活動與功能再次活絡。

改善居住環境也是都市更新的重要目的之一,都市更新政策鼓勵民眾將沒有防火構造的房子,或鄰棟間隔不足的老舊房子,改建成比較安全的新房子,以提高公共安全,也透過更新將環境景觀美化、公共空間釋放提昇整體居住環境的品質。

法令相關

中央法規

地方法規 / 臺北市

地方法規 / 新北市

程序相關

土地開發(含風險與機會評估)冠德建設以嚴謹的態度面對每棟建築,從土地開發階段起,始終堅守著合乎法 令規範的原則,並將生態環境、地質、經濟等因素都列入考量,以確保土地的 開發能夠維持地區的和諧、永續與發展。並透過專業的各個評估項目,包含: 現場會勘、市場調查、環境檢測、法規符合性等步驟,確保每一個開發案合法、 產權無虞的能讓客戶安心選擇居住。冠德建設秉持著替客戶捍衛每一塊土地的 決心,不斷努力,實踐打造美好家園的願景。

產品標準化產品標準化,有諸多效益,包含:統一格局、預算可控、規劃方向一致、施工單純化等。可以減少因個案不同的研究開發、設計費用,也能降低原物料、設備等生產成本,提升經濟效益規模。因此,冠德訂定產品標準化原則,截至目前為止,冠德已經針對衛浴、廚房、樓梯間、地下室、工作陽台、住宅居室空間以及標準建材表訂定出標準化原則,各案均依照這些原則進行設計及檢討。附帶一提的是,各項原則皆為原則性而非強制性,可依照不同個案狀況調整,設計出最適切的產品,以提供客戶最好的品質。

活動時間捐贈項目行政區
1安德烈食物銀行公益年菜送暖1月19日(新年)捐贈年菜給弱勢家庭新北市三重區
2冠德BOOKDATE 公益募書活動8月19日公益募書活動(與龍生里合作)台北市大安區
3冠德BOOKDATE 公益募書活動8月26日公益募書活動(與永安里合作)台北市中山區
4送暖三重弱勢9月13日(中秋節)1,000份唐氏症基金會中秋禮盒新北市三重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