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前之綠美化管理維護計畫

秉持著一直以來土地在公共環境、衛生及安全多方要求下,整個基地於生命周期開始到最後階段的永續經營,在每一個環節上都是冠德建設努力追求的重點,開工前的基地,冠德建設強調與環境共生,無論是在區域環境或是鄰里社區,都致力於減少對在地環境的衝擊和影響,並提供更高品質的服務,為維護都市環境品質及減少閒置空地,本案於拆除後到開工期間於基地內設置簡易綠美化設施,並於施工期間以圍籬美化及種植立體綠化盆栽減低施工對附近居民帶來的汙染。

規劃設計構想

1以帶狀式的散步道為景觀的主要元素,沿著步道兩旁種植多種類的灌木,就像彩色的緞帶鋪設於大地綠毯上。貫穿整個更新單元。散步道交錯之節點設置供人停留之街道家具。提供都市小花園讓民眾可以在此享受自然氛圍。2步道中央設有小型廣場,在這裡可以很清楚環顧美麗的景觀。步道後半段轉換鋪面材質,形成更為休閒自然的氛圍,在尾端繞回廣場形成延續的散步道。3期望這個綠色園地能為該地區帶來一塊美麗的自然空間,讓這個區域更加精采。

平面配置圖

1將U-BIKE停放區集中設置於靠近捷運站出入口處,並留設自行車步道貫穿和平東路二段175巷15弄及復興南路二段,使其動線可延續至復興南路二段。2基地基地北側復興南路二段、復興南路二段210巷設置街角廣場,供當地居民活動使用。3將更新單元內現況樹木配合未來公園喬木規劃位置移植,避免未來二次移植降低樹木存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