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與冠德建設簽約開發環狀線秀朗橋站 投資22億

2019.08.07

新北市府今天和冠德建設簽約開發環狀線秀朗橋站,將投資22億元,市府可獲捷運建設自償性經費約4億元,預計2025年啟用。市府表示,預計招商的環狀線共10站,總開發金額約525億元,自償性經費可達80億,創造6500個工作機會。

侯友宜表示,秀朗橋站開發案是市府首件自辦捷運土地開發案,經過資格、規格及價格3階段評選,冠德建設公司為最優申請人獲選。依提案開發計畫,將在秀朗橋站規畫商辦與捷運共構大樓,中低樓層做捷運連通商場及SOHO辦公室,高樓層為中小企業微型企業總部。未來希望帶動秀朗橋周邊繁榮,捷運做到哪裡,都更就到哪裡,商業活動也到那裡。期盼捷運商辦招商可減輕開發過程中的經費負擔,未來還有6站,都可改變區域結構,成為大眾運輸導向發展(TOD)核心,透過點、線、面促成大型開發區,帶動捷運沿線區域發展。馬志綱則表示,冠德企業參與發展軌道經濟,有多處投資案位在新北,這次看準中和、新店產業聚落及逐漸增加的人口,期則秀朗橋站聯合開發案可順利引入企業及就業人潮。